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什么是“亚洲蹲”?据说很多人做不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7-12-11 17:22:44 
分享:

  亚洲蹲

  “亚洲蹲”——最近朋友圈被一个动作刷屏了。什么是“亚洲蹲”?标准动作是指在全脚掌着地的情况下,下蹲到最低处,大小腿折叠,臀部靠近脚跟的蹲姿。

  我说:你能做到吗?

  鹿晗恋爱险

  不久前,明星鹿晗和关晓彤公布了恋爱消息,粉丝沸腾。淘宝网马上有商家开始销售“鹿晗恋爱险”,每单保费11.11元,承诺如鹿晗关晓彤一年后仍保持恋爱关系,商家便支付双倍金额,不少粉丝竟然投保。

  我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求救信

  重庆籍女子被网友骗至宝鸡一传销组织,机灵的她想办法自救,将简短的“求救信”写在1元纸币上扔向楼下……近日,宝鸡市渭滨区文广局职工周新昌在途经金台区长青路时,发现路边上有一张折起来的1元纸币,周新昌捡起来一看,发现纸币上写着:“您好,路人。当您拾起这张纸币时,我就在不远处,困在传销组织无法脱身,请求您拨打110,这里好多十几岁的外地孩子,做一回英雄吧,求求您……”见此情况,周新昌立即报了警。

  我说:机智应对,向传销说NO!

  婆婆嘴

  城管队员和占道小贩,一个为了城市秩序,一个为了生存生计,他们在街头相遇,关系很难那么融洽,有时候这对“冤家”甚至会发生推搡拉扯。以至于,城管队员,这个辛苦维护着我们城市秩序,本应和人民警察一样受人尊敬的群体,一度被妖魔化。在武汉市东西湖,有这样一个城管协管员,他在十几年的工作中,用一张“婆婆嘴”,一双勤快的手,不动声色地改变了9条难管的街。在他协管过的街上,占道小贩,见他就跑,不是怕,是不好意思。一度“抖狠”,威胁他的店主们,被他“磨”得一个个没了脾气,不仅规范经营,还和他成了朋友。

  我说:贵在情真意切。

  银发族

  当前,中国正迎来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传统的生存型、物质型消费开始让位于发展型、服务型等新型消费,消费越来越多被注入精神层面的需求。消费大军之中特别打眼的是“大爷大妈”们,随着生活的改善,他们不再一味追求低价、节俭和凑合,越来越多的“银发族”开始拥抱高品质的生活。

  我说:这样的老年生活,可以有。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亚洲蹲,鹿晗恋爱险,婆婆嘴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