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保安因很难找女友辞职,最实在的“无奈”怎么解?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陆仁忠 胡建兵 王月梅
2017-11-19 09:08:29 
分享:

  还记得2015年那封“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吗?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近日,长春保安小杨的辞职信火了,被网友称为最实在的辞职信。“因很难找到女朋友,小杨提出辞职,这小伙子够实在。”主管小张说。

  陆仁忠:前段时间“北大保安成群逆袭”事件令不少人喝了一碗“鸡汤”,让不少人看到了走向上层的可能,但反观现实,那充满奋斗激情的故事也只能励志,而难以复制,更多的仍旧只能在平凡中安于平淡。或许有人会讲,只要自己不主动“划等级”,就不会有“等级”。话虽简单,却着实太难。要消除这份无奈,还需要每个人都从尊重别人做起,让社会少些“高人一等”,或许才能让有类似想法和经历的人少些不安、多些自信。当然,辞职保安尽管无奈,但辞职也绝非必然选择,尽管有酸楚、有崎岖、有等级,但只要能够心安定志,凭自己双手吃饭,谁又能说就真找不到女朋友呢?

  胡建兵:事实上,要给“保安”找到对象并不是太难,关键是不能只让他们奉献,更要让他们对这份工作充满信心。一方面要提高他们的各种待遇。在提高他们工资待遇的同时,也要提高他们的生活福利待遇。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让他们的工作感到体面些。另一方面,要多给他们增加一些社交的机会,如保证他们有足够的假期,多组织他们与其他行业开展一些联谊活动等等。再一方面,工青妇和宣传等部门也要关心这些“保安”,要宣传表彰他们当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典型,使他们有职业荣誉感。

  王月梅:也许有人会说我不满意当前的工作,难道继续做下去就是正确的选择吗?并非如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在这之前请慎重考虑。工作有千百种选择,人生有很多种可能,辞与留,进与退,不只是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是对人生的一种态度。只有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经得起挫折,抵得住诱惑,扛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我们才能掌握人生的主动权,才能有底气说:“有一份更适合我的工作等着我”。

关键词:保安,女友,辞职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