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牢固树立品牌意识 打造农产品新格局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十九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柳
2017-11-19 09:08:29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杨柳:近日,在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孙崇家坞村的枣林旁,村党支部书记孙大森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说出了对当地红枣产业发展的想法,“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咱沧州的枣儿格外红,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咱老百姓高兴啊,就像歌里唱的:一颗枣儿一颗心,心心向着共产党。”

  目前农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如何利用手中的优势农业资源过上更好的日子,是老百姓昼思夜想的大事件。在金丝小枣沧县主产区发展优质小枣的道路上,秉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个思路,通过不断地调整产业的结构,发展有机食品,为市场提供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成功打造无公害金丝小枣标准化生产基地。乘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村民又打算把观光、采摘等农业旅游项目也搞得红红火火。

  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应以农业品牌化带动农村现代化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和壮大农村优势特色产业,是有效发展农村经济的必由之路,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基础。在互联网的强力渗透之下,我们不妨根据不同地区特点选择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以一个特色产业带动多个特色优势产业的链式化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良性循环的农村产业结构的新格局。

关键词:品牌意识,农产品,格局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