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用“文体节”宣讲十九大精神,热乎!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1-08 15: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殷建光:组织干部、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县文工团送来宣讲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安排文明家庭、致富带头人评选,发动全体村民参与运动会……据报道,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半截塔镇要路沟村用文体节这种形式,来进一步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最忌讳理论说教,最需喜闻乐见。理论说教,宣讲人按部就班,省劲,但群众听不懂、不爱听。让群众喜闻乐见,宣讲人要下功夫设计,费劲,但是群众听得懂、喜欢听、入脑入心。如何让群众喜闻乐见呢?举办文体节是个好办法。

  借助文体节目,十九大精神能够随潜入“人心”,滋润群众的思想,激发群众的热情,昂扬群众的斗志。河北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精心筹划了这届文体节,用文艺节目、评比活动、运动会等作为载体,向村两委和广大群众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群众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来。这样的宣讲不再深奥,而是易懂,群众会心。

  “青砖灰瓦白墙,戏台公园广场,学习贯彻宣讲。斗志昂扬,我要富奔小康。”文体节结束后,爱创作的村民填了一首《天净沙》。作品浅显易懂,形象地展示了“文体节”的宣讲效果,那就是“让群众心里热乎”。

  宣讲形式“让群众心里热乎”,温馨可亲;宣讲内容“让群众心里热乎”,明白感动;宣讲效果“让群众心里热乎”,对未来充满信心。

关键词:文体节,宣讲,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