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媒体言论

要埋头苦干不要官僚主义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练洪洋 2017-11-02 09:2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今天你问老百姓最烦官员什么毛病,官僚主义肯定是一种。

  官僚主义之表现,一曰“浮”,像油浮在水面上,脱离群众,拒老百姓于千里之外;久坐办公室,不下基层,不深入群众,脚不沾土,不接地气;高高在上,摆官架子,令人望而生畏,敬而远之。二曰“空”,说话口若悬河,空话连篇,不切实际,没有针对性;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真抓实干。三曰“懒”,工作马虎,作风拖拉,效率低下;遇上好事争着上,遇到麻烦事就往外推;对人民群众的事,能拖就拖,实在拖不了就当皮球踢,不同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让老百姓苦不堪言。

  要说官僚主义的人具体长啥样,看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孙连成就知道了,他不想升迁,也不想贪腐,一心观测天文。这样的人现实中也有,比如有的滥用公权,把公权当“私权”,目无党纪国法乱作为;有的怕干多错多,干脆把头缩起来,尽量少干,最好不干,当个太平官;有的存“到岸心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过一天算一天,混到退休就行了;有的虽饭不敢吃、礼不敢收,但干事的积极性也彻底没有了。

  “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人民群众才能把你放在台上。”同理,人民群众把你放在台上,你就应该把心放在人民群众身上,身先士卒、埋头苦干、建功立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是靠辛勤劳动,一件事一件事地干出来的,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远离官僚主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体民意、解民忧,与人民群众一道,心无旁骛、埋头苦干,朝着同一目标进发。(练洪洋)

关键词:官僚主义,贪腐,埋头苦干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