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群主就是网上“河长”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轩 2017-10-26 17:2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河北省委网信办在全省开展推选“超赞群主”活动。

  这个活动,就是激励“河长”网上“治水”。

  所谓超赞群主,就是“治水”有功的“河长”。其功有三:

  一曰导向超准。网上有多少个群,就有多少条河,这些河,川流不息,不舍昼夜,流淌着泱泱民意,奔腾着滔滔群情,而超赞群主的职责,就是通过正确引领与疏导,让百川归海,让万水朝东。这个“海”,就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党的十九大为十三亿多人民擘画的美好未来。

  汇聚起无数网上的“河流”,朝着一个方向,竞相奔赴远方,迅捷准确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传播到群内,保证河水走向不出偏、不出现“逆流”和“盲流”,考验的是每一位网上“河长”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灵敏度。

  为此,所有网上“河长”,都需要时刻绷紧神经,查水文、摸水情、排水患,让无数个群、无数条河,汇聚成奔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曰群圈超清。每一个群,就是一方水域;每一部手机,汇聚着若干条网上的河流。让群内互动、内容传播时刻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永远说正确话、干正经事、做正派人、添正能量,就是让这些河流晴晴朗朗、清清澈澈,倒映出新时代的绿水青山。而网上的、群内的绿水青山,就是精神上的金山银山。

  守望好自己辖下的一方水域,及时对负面信息进行有效管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考验的是每一位网上“河长”的自身清洁程度和综合治污能力。

  为此,所有网上“河长”,都需要时刻严于律己并严以律“群”,时刻睁大眼睛,排污染、搞环保、提水质,让无数个群、无数条河,成为人心净化器。

  三曰影响超强。每一个群的发声,像每一条河的喧哗;每一个群发声的范围,像每一条河流经的地方。只要是正能量的澎湃,影响越大越好。超赞群主,需要带动群内成员积极主动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超强的社会影响力,扩大本条河水的流域,让本群的声音遍布四面八方。

  影响超强的微信群,像名闻天下的河水,水声是响的、是新的、是长的,要像“空山响流泉”,要像“秋放水声新”,要像“东去水声长”。这考验的是每一位网上“河长”的号召力、亲和力与影响力。

  为此,所有网上“河长”,都需要时刻舒展胸襟、开拓视野,打造天下名群、网上名水,让自己辖下的群圈红遍网络,让自己辖下的山水甲秀天下,推动中国人这个“大群圈”影响世界。

  导向超准,就是要“百川东到海”。

  群圈超清,就是要“清泉石上流”。

  影响超强,就是要“空山响流泉”。

  超赞群主,网上“河长”,任重道远。

  作为活动发起者,在此基础上,还需要进一步探索网上“河长制”,谱写网上“水经注”,打造网群“新时代”,海晏河清。

  鲁迅先生曾作《理水》赞颂大禹。每一个超赞群主,都应该像“大禹”那样,善理水,理善水,理水善,乘十九大东风,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奔赴远海!

关键词:超赞群主,河北,正能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