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为推选“超赞群主”点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0-24 16:2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省委网信办从10月18日起,在全省开展推选“超赞群主”活动。此次活动坚持广泛参与、层层推选、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广泛推选“超赞群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网聚河北正能量,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10月22日长城新媒体)

  新时代要有新思路,要有新创举,要有新做法。河北的推选“超赞群主”活动就是新时代树立网络好榜样,凝聚网络正能量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做法,笔者为推选“超赞群主”点赞!

  树立群主好榜样。朋友圈时代,群主作用非同寻可,在民间的能量释放不可估量。据悉,这次评选标准有导向超准、群圈超清、影响超强等等。这些标准具体细致,比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认真履行群主职责,迅捷准确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传播到群内,送到网民心坎里。所在群互动、传播内容必须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说正确话、干正经事、做正派人、添正能量,及时对负面信息进行有效管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等。这些标准为群主树立了工作标准,打造了工作方向,必然激励群主在传递正能量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此次推选“超赞群主”活动中,将选出20名“超赞群主”,并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超赞群主”将获得荣誉证书和一定物质奖励,还有机会走上电视、走上网站、走上新媒体。这些举措让正能量群主正气昂扬,熠熠生辉,成为所有群主见贤思齐的榜样,所以当超赞。

  凝聚网络正能量。人之初,性本善。人人心中都有正能量,关键是我们要凝聚起来,如何凝聚呢?河北推选“超赞群主”就是一个凝聚正能量的好活动,推选的过程是凝聚正能量的过程,争做“超赞群主”的过程是凝聚正能量的过程。凝聚网络正能量,就需要有人振臂一呼,然后,才能群起响应。政府部门管理者就应该是这样振臂一呼的人。这次推选,呼起了群主,群主必然呼起更多成员。于是,朋友圈的正能量就会汇集成磅礴正能量,所以当超赞。

  打造网络正能量好氛围。如何让朋友圈成为正能量的同心圆,如何让微信群成为新时代十九大精神的普及园,关键是能够打造一个网络正能量好氛围。打造这个好氛围,群主责无旁贷。推选“超赞群主”就是培养打造正能量好氛围的引领团队。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有了引领团队,才能有强大的网络正能量传递民间铁军,所以当超赞。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走好这个新时代,关键是要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如何贯彻好,高举好?做好网络贯彻和高举很重要。河北的“超赞群主”推选活动,就是打造网络正能量队伍的基础,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打造网络力量,所以当超赞。(殷建光)

关键词:超赞群主,河北,正能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