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尬舞”在尴尬中退潮,你怎么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苏亚彬 马少云 王然 2017-10-30 08:5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手机屏幕内外,一头是极度夸张的演绎,以及渴望成名的企盼;一头是收获名利的传说,却在风头过后遇冷。这是郑州“尬舞者”的现实写照。尬舞者与城市管理者之间的博弈之下,围观者渐少,收入锐减,让不少尬舞者选择离开。这个由关注衍生出的群体,目前正在逐步缩减。

  苏亚彬:时尚和流行不是工具而是一种能展现的状态,更不是出卖悲剧博取同情,骗取同情,网络乞丐的行为。尬舞只是一场尴尬的作秀,只是盈利挣钱的一种手段,但绝对不会是一种流行的艺术。一个尬舞,尴尬了别人,丑陋了自己。以跳梁小丑般的姿态来引领所谓的时尚潮流,很容易把年轻人带入歧途。尬舞,尴尬给谁看?千万不要再用无知挑战人们的底线。

  马少云:由于尬舞的发展渐渐偏离了正常的轨道,尬舞逐渐在尴尬中退潮。分析其原因,一是尬舞者过度的追求名利,追求三俗,甚至背弃道德、背离法律,自取灭亡;二是许多群众逐渐回归理性,对于那些没有内涵、低俗的内容心生厌恶,对尬舞的态度由一开始的新奇转变为排斥,使得尬舞之风逐渐消散;三是城市管理者对于影响市容、有伤风化的各种奇葩的尬舞行为进行了积极的劝阻,屡遭质疑和劝阻的尬舞者逐渐回归到正常的生活轨道,红极一时的尬舞,热度渐渐消退。

  王然:如果想配得上这些名利,甚至撷取更多的名利,必须有相称的底气和实力。所谓的尬舞,虽也被不少粉丝追捧,其自身也在被追捧中“自成体系”,但作用也只是博眼球,并改变不了尬舞本身内容空洞,缺乏生命力的实质。如此,在名利的过分驱使下,底气和实力没有提升的空间,那他们就只能在“博眼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样的走偏便是尬舞必然“退潮”的前奏。

关键词:尬舞,退潮,理性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