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绿皮火车摇身变餐厅,如此创意你满意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司晗澍 李涵祺 赵烁 2017-10-30 08:5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东建筑大学的火车餐厅近日走红微博,该校将退役的东风5610号列车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解放型蒸汽机车创新改造成学校餐厅,引起网友们的点赞。火车餐厅共有9节车厢,每一节车厢出售着不同种类的菜品和小吃,包括麻辣烫、鸭血粉丝汤、肉夹馍、黄焖鸡米饭、汉堡等。价格也较为实惠,人均消费在5元到25元不等。

  司晗澍:这些绿皮火车承载着很多人的记忆,很多人就是通过乘坐这种绿皮火车抵达梦想彼岸的。对于退役绿皮火车的去向来说,“火车餐厅”是很不错的艺术创意。将退役的绿皮车厢改造成餐厅可以说是一种多赢之举,不仅让退役的绿皮火车重新“上岗”发挥光与热,符合当下倡导的低碳生活理念,也为处理退役绿皮火车以及其他普通火车提供了一个新思路。例如:可举办艺术沙龙、开展路演等。

  李涵祺:绿皮火车摇身变餐厅,让人读懂新时代的列车文化。现如今,许多人习惯了城市间的灯红酒绿,看惯了桌子上的大鱼大肉。将绿皮火车变废为宝,变成一个与众不同的餐厅,彰显出独特的饮食文化。更加能够在新时代不断更迭之中,通过走进绿皮火车的餐厅,重新回味曾经给我们带来的乘车感觉,在饮食中品尝出“慢时代”的旧旋律。

  赵烁:如此具有创新意识的“网红”,在新时代下,既不是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新时代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创新依然是各项工作稳步向前的不竭动力。如今的时代,已经不完全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我们在做足做好自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候,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善于推销,勇于改革,敢当“网红”,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关键词:绿皮火车,餐厅,创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