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新四大发明”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田影 2017-10-24 16:3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正在成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最想带回自己家乡的“特产”。这些被形容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事物不仅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因科技领域改革红利逐步释放所产生的惊人变化,也让中国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重返世界舞台的中心。(10月23日《北京晨报》)

  “新四大发明”是由“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参与评选产生,是指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新四大发明”不仅改变中国,更是以科技创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发展理念,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影响着地球村发展,吸引着五大洲的目光,推动着世界进步。

  “新四大发明”,折射出“中国式”创新的澎湃动能。中国人用自己的智慧与创造,矗立起“新发明”的世界高峰,并将其打造成闪亮的“中国名片”,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以前提起“中国制造”,都被认为是低品质的,现在的“中国智造”,被认为是“高端大气”的,思维的转变,源于中国人民自主创新的不懈坚持,是科技创新释放的“红利”。

  高铁,“飞奔”的中国造,走过了高效而辉煌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之路,跑出“中国速度”,解决了快速远行的难题。支付宝,“扫一扫”,轻松取代钱包,出门只需带着手机就可以。网购,为世界经济输出“互联网商机”,动动手指,一辆购物车,全球网购嗨翻天。共享单车,回归骑行时代,绿色出行,生态环保,还解决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科技创新力量的迸发与技术基础设施的完善,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立体多维、接地气、有人气的中国“新四大发明”。科技创新能够创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新四大发明”是中国“智造”的结晶,犹如一张张名片,让中国重新找到了全球发展中的坐标,也让世界重新定位了经济版图中的崭新中国。

  “新四大发明”,以科技创新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正在呈现出中国创新走向世界的“百景图”,是中国复兴路上的精彩篇章。中国发明,世界受益。“新四大发明”让中国人的日子越过越好,也让中国成为一个对世界有积极贡献的国家,一个让世界感到温暖的国家。(田影)

关键词:新四大发明,中国智造,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