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长城冀语

【长城冀语】继往开来绘新图 豪情满怀再出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渤海潮 2017-10-18 09: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渤海潮

  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今天,全世界的目光将锁定中国,历史的时针指向一个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承载着8900多万名党员和45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2200多名党的十九大代表齐聚一堂,忠实履行职责,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绘就宏伟蓝图。

  浓墨重彩绘盛世,砥砺奋进促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民众而言,绝非纸面上的擘画,而是贴身感受、亲身感触。新发展理念搭建起通向未来的阶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生态文明建设留住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蓄势待发,“一带一路”联通山海,脱贫攻坚改变几千万人命运,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活力,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过去5年,各领域改革举措数量之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触及之深前所未有。正因这些敢闯难关、敢蹚险滩的办大事,才有了波涛蓄势,才有了万象更新,才有了恒定的“不变之变”。

  策马扬鞭再启程,初心不改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将擘画未来5年,并远瞩建国百年以后,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历史转折点。站在新起点,全党全国人民信心满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中国梦,渐行渐近。

  凝信心,聚力量。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改革发展历程,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航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和“三个扎扎实实”工作要求,谱写了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河北的发展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强大生命力与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河北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迈向未来,7400万燕赵儿女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期盼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征程中,奋力书写优异答卷,在燕赵大地上创造出新的辉煌。

  回望中,历史长卷波澜壮阔;放眼处,复兴征途前程似锦。站在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河北,发展,十九大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