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奏旅发之歌 燃生命之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蔄诗茹 2017-09-22 10:3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会议提出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对全省年度GDP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根据部署,全省将作为一个完整旅游目的地,实现统一规划布局、统筹开发管理,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质量,推动河北旅游迈入质量时代。(9月20日《河北日报》)

  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实现旅游跨越发展”为主题,围绕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以打造支柱产业、建设旅游强省为目标,大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旅游发展新方式,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树立旅游发展新样板,实现河北旅游新跨越,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旅游产业的关联性很强,可以有效地推动建筑工程业、交通运输业以及餐饮娱乐等众多行业的发展,不仅如此,旅游业的开发还使得大多数在家待业者有机会可寻,有工作可做,有工资可挣。照这样的趋势发展,我国的经济必将得到迅速发展,这充分体现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大家思想。由此可见,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一个人、一个家、一个城的发展,还带动了一个国的发展,如果旅游产业在中国这样如火如荼的大力发展,不久的将来,中国将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新气象。

  旅游业的发展使得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环境和资源的有效保护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环境的治理与保护,采取众多的环保措施来拯救不容乐观的生态环境。若对环境不重视,那么何有所谓旅游开发这一说呢!只有生态环境改善了,旅游业的发展才能顺风顺水。试想:如果供人赏心游览的地方一片狼藉,山不清,水不绿,花不香,鸟不语,那么谁还愿意来此地游玩,来此地消费呀,这不是没事给自己添堵吗?所以说生态环境改善的一部分因素也来自于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发展好了,环境也就得到保护了。

  创建旅游文化,共享繁荣盛世。旅发大会的一次次成功举办,将我国许多地方的美都纷纷呈现在世人眼前,从“养在深闺人未识”逐渐到“天下无人不识君”,推动了河北旅游迈向质量时代,这还不够,我们还应该加大创建美丽河北的力度,逐步实现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四全局面。增创旅游发展新优势,开辟旅游发展新境界。乘旅发大会的东风之势让中国在国际的舞台上褶褶生辉!(蔄诗茹)

关键词: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秦皇岛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