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史上最严”新驾考来了,为何通过率大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帝 翟剑 刘潇楠 2017-10-16 09:1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驾考已于10月1日起正式开考。据记者了解,新驾考执行后,“挂科率”明显增高,尤其是科目三,通过率下降了一半多,甚至有驾校教练参加科3考试被扣500分。经过几天的考试,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吐槽”热潮。

  刘帝:新驾考真的有网友吐槽的那么“坑”吗?会让准备学车的人望而却步吗?其实大可不必过分担心,由数据来看,新驾考开始后,科目一、科目四的通过率并没有下降,这说明在理论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只要认真学习交通规则、开车常识就能顺利通过。科目二、科目三的通过率虽然有明显下降,但相较于之前的考试,新驾考更注重培养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更具有实用性,相信通过磨合与练习,通过率会慢慢提高。面对新驾考,请网友们持包容和支持的态度,也希望每位教练员都能用心教好学员,让“速成班”越来越少,让“马路杀手”越来越少。

  翟剑:新驾考通过率大降,其原因是因为新驾考的考核内容与评分标准有了很大程度上的“细节化”与“贴近实际驾驶化”,这种变化让一直按部就班的教练与“量化培训”的学员们都有些猝不及防,学员没有进行针对化的培训下,考试通过率降低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对待新生事物,人们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我们不能因为新驾考实施引起“挂科潮”就否认它的进步性,更不能因考试不过产生抵触情绪。当学员们经过新驾考的洗礼最终开车上路行驶时才会发现,驾考改革实乃利国利民之举,是道路安全之幸。

  刘潇楠:通过一系列的强有力措施,我相信文明出行其实并不是难事,开车穿行在公路或步行在街头,只要每个人都自觉改掉一些小小的不良习惯就可以做到,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尊重和负责。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开文明车,不超速不抢道,酒后不驾车,斑马线上避让行人,红绿灯前不抢行。这样,文明出行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交通安全观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交通安全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关键词:新驾考,史上最严,通过率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