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分享交流会促工作更出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10-16 09:0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1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召开“联系群众转作风,上网下乡提素质”工作分享交流会,通过总结经验、交流互鉴,检验和展示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宣传工作、服务中心和大局的成效。(10月11日长城网)

  31名机关干部上台发言,以分享交流会形式畅谈工作,省委常委亲自出席并讲话,这次会议不仅规格高、形式新,更重要的是意义不凡。

  长久以来,各级机关干部都习惯于埋头工作。每个人各司其职、各管一摊,虽然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也探索出了很多好的工作方法,但是由于彼此之间交流不够,其他部门在干什么、怎么干的,很多时候大家都并不是特别清楚,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也就难以相互借鉴。

  以分享交流会的方式把工作说出来,而且是结合“上网下乡、提质提效”的主题说,我们部门工作的亮点在哪里,你们部门工作的特色有什么,我们做了哪些成功的探索,你们总结出了什么经验……这样在会议中一说一讲,不仅是讲出了真情实感,不仅是讲出了正气干劲,更重要的是让每个人对全局工作有了了解,为不同部门之间更好协作配合打下了基础,同时也有利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氛围形成。

  萧伯纳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以拥有两种思想。”用这句话来形容分享交流会,再形象和恰当不过了,而且笔者对此深有体会。笔者所在的单位每个月都会召开碰头会,会上各个科室重点说上个月干了哪些工作,这个月要干什么、怎么干、争取什么成果。表面上看这样的会没有什么特殊,可实际上因为科室之间的了解、沟通和信任的增强,因为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被分享,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都大大提升,各项工作总是能够又好又快完成。

  分享是一种快乐,交流解开疑惑。分享交流会不仅可以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其实还可以提出困惑和问题。所谓人多力量大、智慧多,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是疑惑和难题,到了众人面前说不定就迎刃而解。就促进工作而言,分享交流绝对大有裨益。

  联系群众转作风,上网下乡提素质,分享交流同提升,有了这样的工作机制,人人都争先思进,各项工作势必就更容易出新出彩。(高永维)

关键词:分享交流会,作风,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