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改革,让甜蜜梦想照进美丽现实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苏倩岚 2017-10-12 11:1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礼记》中这样描摹中国古人理想社会的模样:“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如今,已经实现温饱的老百姓,不仅在努力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而且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期待。

  就业更容易,钱袋子鼓起来不是梦。“还记得刚毕业那会儿,工作不好找,高不成低不就,还得家里接济。现如今,真是赶上创业的好时候。”在外地打工的堂哥与几个朋友合办了家庭智能环境类公司,做起了销售空气净化器的生意,政府发补助、微小企业个税减免等政策大礼包接踵而至,让他们轻装上阵,实实在在体会到政策惠民的实际含义。随着就业用工等政策的不断出台,“就业难”与“用工荒”渐行渐远,迎接我们的,是以国家好政策为强大后盾,用勤奋与努力书写的美丽致富梦。

  上学更舒心,梦想的阶梯越搭越实。儿时的母校,昔日红土炉灰铺筑的操场已经变为塑胶运动场,旧时的教学楼也已翻新重盖,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主基调更加突出。那时候在村里上学每学期要交40元钱学费,算是家里一笔不小的开支。而现在,学费书费全免。前不久在报纸上看到,为实现“更好的教育”,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连续五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以上,并于2016年首次突破3万亿元,同时结构将更加优化合理。以“物”的硬件建设为基础,实现“人”的软件建设大提升,更多的家长不会再为孩子上不起学发愁,更多的孩子将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读书,点亮自己的梦想,成就祖国未来的辉煌。

  住房更舒适,居家小日子甜如蜜。说起住房,多年生活在棚户区的二姑最有发言权:“以前住平房,烧煤弄碳,既脏还不暖和;如今住楼房,既暖和干净还环保,房子可敞亮了,真是赶上好时候了。”听了这话,心里暖暖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看到家里人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相信“全面小康”的日子真得马上就要实现了,怎一个高兴了得?住有所居,是每个家庭的梦想。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国家对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持续发力,更多地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听着堂哥创业的励志故事,看着校园里自由奔跑的孩子,谈着住房更舒适的幸福未来,从劳有所得到学有所教,从住有所居到老有所养……细数咱老百姓获得感不断跃升的方方面面,以人民为中心是改革永恒不变的主旋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改革不断深化的奋进乐章。让甜蜜梦想照进美丽现实,改革的印记已经深深地镌刻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

关键词:老百姓,生活质量,改革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