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什么样的月饼最好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苑敏花 2017-10-03 10:1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中秋双节,对每一名华夏儿女而言,都是一个仅次于春节的盛典。在节前,相信很多人已经打算好了去哪里游玩,也相信大多数人家已经备好了这个节日必吃的美食——月饼。据了解,今年的月饼品种更加繁多,不仅有传统的,更有各种“养生月饼”、“网红月饼”。家中的月饼有自己购置的,也有来自送礼的好友亲朋。月饼,吃的不仅是味道,更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那么,什么样的月饼最好吃呢?

  “健康”的月饼最好吃。今年市面上,除了传统的莲蓉、双黄、五仁等月饼品种外,冠以保健系列的月饼蜂拥而来,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有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月饼仍存在用料不足、违规标注,甚至违规添加药用成分等问题。而国家相关部门每年都会发文,保健类月饼属于虚假宣传,食药监总局从来没有批准过保健类的月饼。各种“保健月饼”非但不保健,还可能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在选购月饼时,就应提高警惕,看清各种“保健月饼”的本质,看透其假意“创新”的外衣,仔细甄别,买来健康,吃出真意。

  “无愧”的月饼最好吃。“双节”也是腐败的高发期。注重人情的中国人,大多数都有在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收送礼品的习俗。但对党员干部而言,在享受亲情、友情的同时,更要绷紧“廉洁”这根弦。在收礼时,更要像公仪休一般想明白:“正是因为喜欢吃鱼,才坚决不接受这条鱼。”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清正廉洁,才能长久安心度日。俗话说“偷来的锣鼓敲不得”,对于非法所得,用时心理肯定也会有愧,也会惴惴不安。与其心事重重的吃块别人送的“养生月饼”倒不如轻松松松、心安理得的心态更养生。

  “团圆”的月饼最好吃。中国人注重家庭圆满,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每逢佳节倍思亲”、“月是故乡明”,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再也没有比一家人围坐一起,共赏美景,分享美食来得舒心、惬意的了。在这八天的假期里,放下平时的包袱,无论远近,尽可回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家人一同出游,亦或在家读一读平时没有时间读的书,与老人或孩子拼一拼棋艺,谈一谈人生,享受天伦之乐,这是一种身心的放松,情感的需要,也是一种力量的积蓄,定会为假后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苑敏花)

关键词:月饼,文化,团圆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