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旅发大会呈现的是美景凝聚的是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9-21 08: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旅发大会所带来的深远影响才刚刚开始。

  很多人认为秦皇岛的美只停留在夏季,可是因为旅发大会的举办,这样的观念彻底被颠覆。从海港、城区再到花海、群山与小镇,秦皇岛将多种景区组合搭配,将美景、生态、康养有机融合,打造出了特色鲜明的“秦皇山海,康养福地”,使不同的季节有了不同的美景,使不同的角落有了不同的味道。美景看得见,精神在其间。在这些令人惊艳称道的美景背后,实则是旅发大会精神的凝聚,是比风景还要宝贵的精神财富。

  旅发大会精神之一就是勇于担当。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筹办一届旅发大会,要建设新的项目和景区,要完善和新修道路,要配套相应的基础设置,要做出科学的接待方案,要精细到每一个环节,这样的工作量可想而知。时间短、任务重、难点多,严峻的客观实际就摆在面前,如果哪一个部门打了退堂鼓,整个旅发大会的效果可能都要打折扣。令人欣慰的是,困难面前没人退缩,只有迎难而上,这样的担当令人动容。

  旅发大会精神之二就是实干奉献。将责任扛在肩膀是担当,让承诺变成现实则需要实干。为修通58.6公里的环长城旅游公路,干部群众在一线奋战了170天;为完成京哈铁路下穿地道桥工程,近千人连续70天24小时施工……他们黑了皮肤、瘦了脸庞,有的人母亲病逝都没能见上最后一面,有的人做完手术第二天就接着参与征拆,有的人回到家里一岁的女儿竟然不认识他……这些人不是铁打的,他们也知道累,这些人不是铁心肠,他们也有家,可是为了一届精彩的旅发大会,他们用实干和奉献诠释着无怨无悔。

  旅发大会精神之三就是众志成城。旅发大会由政府主导,但是要举办一届成功的旅发大会,却需要各方力量的汇聚。作为此次省旅发大会三个“主战场”之一的昌黎,干部、群众、施工单位组成“混成旅”作战,使得各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为了推动项目建设,老百姓的葡萄大棚主动让拆,为了迎接四方宾朋,家家户户自发洒水除尘……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合力,正是因为困难面前众志成城,最终呈现出的旅发大会才精彩无限。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旅发大会造就的风景,会让人感受到秦皇岛的美,会让老百姓享受到发展的成果,而旅发大会凝聚起的精神,则会助力着秦皇岛的发展前行,则会对更多地方产生激励!

  旅发大会真美,美在风景,更美在精神!(高永维)

关键词:旅发大会,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