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借势旅发大会,尽展燕赵风华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永维 2017-09-19 17:1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7日晚,北戴河碧螺塔公园灯光璀璨、高朋满座,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河北旅游又一次在硕果累累的金秋迎来了收获。

  2016年秋天的保定,至今让人记忆犹新。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召开,除了让人们惊呼“旅游还能这样搞”之外,更吹响了河北发展全域旅游的号角。一年来,从京西百渡到秦皇山海,旅发大会正悄然改变着河北旅游发展格局,助力着一个又一个关于旅游和发展的美梦成真。

  旅发大会让河北的旅游产业“强起来”。河北省旅游资源富集,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然而一直以来河北是旅游资源大省却不是旅游产业强省。以旅发大会的举办作为撬动,河北的旅游强省之路正愈加清晰。截止今年7月底,举办过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保定市,旅游项目数量达到了206个,居全省首位;正在举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秦皇岛市,实际完成旅游投资189亿元,居全省首位……事实最具有说服力,由这样的数据可见,旅发大会已然成为带动河北全域旅游发展提质提速的新引擎,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作用已经初步显现。

  旅发大会让发展的思路“活起来”。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成功举行,让保定实现着突破和蜕变,而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举办,同样也助力着秦皇岛的破茧。秦皇岛以旅游闻名于世,但是秦皇岛旅游的季节性明显,围绕着海洋做了大量文章,其他的旅游项目则不足。一直以来,秦皇岛也在寻求突破,可是从哪里突破、怎么样去突破,却是始终令人困扰的难题。借省旅发大会东风,当地政府整合政策、资金、项目等多种资源,发展的思路一下子就打开了,突破的路径也就找到了。“上山、下海、入村”,以后到秦皇岛不只是看海,而是全域处处皆风景,这就延长了秦皇岛旅游业的链条,让秦皇岛旅游实现了质的飞跃。

  旅发大会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旅发大会推动着全域旅游发展,全域旅游的兴起则惠及着全体人民。对于乐于亲近自然的游客而言,旅发大会的举办打造出了更多景点,这些景点可以成为陶冶情操、亲近山水的首选。对于旅发大会举办地的群众而言,尤其是对于景点周边的居民和村民而言,旅发大会使得本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景点,一下子变得“天下无人不识君”,天南海北的游客接踵而来,当地居民增收致富有了途径,“钱袋子”越来越鼓,幸福生活也就日益绵长。

  全域旅游、全新河北。以旅发大会为引领和发端,乘借河北成功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的东风,河北一定会加速向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昂首迈进,一个个美好的梦想一定能够在燕赵大地全部都实现。

关键词:旅发大会,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