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魅力燕赵“高调”秀出美丽河北“新姿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龙妹 2017-09-21 08:4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7日晚,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当前,河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努力打造一个更加美丽精彩、更加开放包容、更加快乐幸福的河北。(9月18日《河北日报》)

  在这个“快”的世界里,人们已经逐渐厌烦了“快”的节奏,想要慢下来。而集观光、娱乐、健身、益智于一体的休闲旅游自然成为首选,亲近了自然也放松了身心。随着度假休闲时代的到来,作为旅游资源大省的河北,自然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旅游业,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推动河北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让魅力燕赵“高调”秀出河北美丽的“新姿态”。

  河北区位优势独特,西倚太行、东临渤海、内环京津,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文化厚重,拥有4项6处世界文化遗产、5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7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交通畅达便捷,形成了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和半小时通勤圈;旅游资源富集,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堪称中国地形地貌的缩影。正因为这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拥有蓝色滨海、绿色山水、红色文化、金色历史文化、银色冰雪和彩色民俗的河北成为美丽中国不可缺少的华美一章。

  但是这些璀璨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山川风光,美的有些“低调”,推广力度不够、市场认知度不高、国际影响力不大。而要“高调”秀出魅力燕赵的美,塑造河北良好的旅游形象,凸显河北作为独立旅游目的地的特性,需要我们抢抓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完善公共服务,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着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通过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扩大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擦亮“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京畿胜境,醉美保定”、“秦皇山海·康养福地”等这些独具特色的金字招牌。此外,还要把美的元素浸润到自然人文的每个方面,体现到城镇乡村的每个角落,融入到燕赵大地的每寸土地,彰显出魅力河北的“新姿态”。

  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所以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也要做好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严格督查,严防旅游乱象和旅游恶习的出现,打造出一个全世界都看得到的更加和谐美丽、更加开放包容、更加快乐幸福的魅力河北。(李龙妹)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