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致敬!平凡岗位的非凡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9-11 15: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是不可战胜的。

  ——贝蒂

  最温柔的守护者

  “直到我只剩最后一口气,我也要一直教汉语,教到不能动为止。”最近,年逾花甲的汉语教师米斯巴引发关注。在巴基斯坦,很多会说汉语的人都是米斯巴的学生;而她毕生致力于传播汉语的信念,则源自对其影响至深的两位中国老师。老师点燃爱的火焰,竟能赋予人超越国界与文化的力量。

  我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在这位老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向他致敬!

  26岁女子遭丈夫虐打致死

  “26岁女子遭丈夫(戴某)虐打致死:因长得好看总被怀疑出轨”(《都市快报》报道)的消息令人感到可怕和惋惜。死者小玲的姐姐称因为小玲长得漂亮,有的男的稍微对小玲好一点,她老公就会吃醋,怀疑小玲出轨。据悉,小玲的遗体已经面目全非,整个头都是肿的。事发至今,男方家属一直选择逃避。

  我说:一个品行不端的丈夫对女人来说无异于一棵“毒草”,此时唯有拿起法律武器向家暴说“不”。

  女员工入职3天就宣布怀孕

  “员工入职三天就宣布怀孕,孕期几乎没正常工作,产假结束后就递了辞职信。”近日,浙江金讯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吐槽起一件令人郁闷的事。媒体记者在和宁波众多人事经理聊天中,发现他们对“隐孕”入职的女员工也相当头疼。

  我说:是个例还是趋势?亟待解决的是,女性在就业中遭遇歧视的现象何时才能休?

  嫌医疗费高要离婚

  她为他生下第二个儿子后,因“坐月子”抵抗力变差,患上“视神经脊髓炎、凝血功能异常”疾病,久治不愈。他非但未关心呵护,反因过多的医疗费要起诉离婚。近日,宁国市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令人唏嘘的离婚案件。

  我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不能各自飞啊!

  3个月能有钱买豪车?

  3个多月就能购买一辆豪车、1年就能赚钱上百万……这样大把大把赚钱的机会是否让每位市民激动?如果真参与进去就上当受骗了。记者近日从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9月6日集结300余名警力、分成16个作战单元同时进入不同小区,将30个传销窝点一网打尽,挡获110余名嫌疑人,其中竟有80多人为大学生。

  我说:天上不会掉馅饼,若真的会掉,那馅饼里包的,不是蒙汗药就是害人药。

  五旬男子公交车上踢踹掌掴学生

  在公交车上遇到老弱病残要让座,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道理,被让座的人自然会感谢让座的人。不过最近,在青岛市的公交车上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一位中学生明明让了座,结果不仅没捞着好,反而被一名五旬男子拳打脚踢了一通。

  我说:“倚老卖老”不该是老年人应有的模样。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老师,坚守,文化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