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开启从严治党新征程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飞 2017-09-07 10:5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时间回溯至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就曾说过:“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五年来,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整治“会所里的歪风”……中央着力管党治党,加快全面从严治党步伐,刹住了一些曾被认为难以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曾被认为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前所未有。有效增强了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调查也明确显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从2013年的81%增长到2016年的92.9%。

  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开启党的建设新征程,党的十九大重任在肩。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回望五年来的点点滴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已经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展望即将拉开帷幕的党的十九大,我们必将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实现标本兼治,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关键词:喜迎十九大,初心,从严治党,新征程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