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学习塞罕坝精神贵在“驰而不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7-08-31 16:5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55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8月28日新华社)

  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塞罕坝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注入磅礴正能量,如何学习塞罕坝精神,笔者认为,关键是“驰而不息”。驰,就是奔驰;不息,就是永不停止。

  牢记使命要驰而不息。塞罕坝人之所以能够把一片荒漠沙地变成绿色海洋,就是因为他们有一种牢记使命的精神,这是根源,这是动力,这是源泉。这里,重在“牢记”,牢牢记住,用牢记使命驰而不息,让使命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使命必然变成生命,使命必然成就事业。牢记使命,让使命成为塞罕坝人的精神因子,成为家风和血脉。牢记使命的精神成就塞罕坝传奇,也能成就我们所有事业的传奇。使命牢记,驰而不息,必然成就有生命的事业。

  艰苦创业要驰而不息。仔细阅读塞罕坝的故事,你会懂得什么叫驰而不息的艰苦创业。生活实践告诉我们,没有艰苦创业,就不会有成功伟业;没有驰而不息的艰苦创业就不会有诗意远方的事业。塞罕坝人,第一代人艰苦创业谱写了塞罕坝的绿色序曲,第二代人艰苦创业让绿色序曲成为交响乐章,第三代人艰苦创业让交响乐章成为灿烂辉煌,在他们那里,艰苦创业已经成为传统,成为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驰而不息。艰苦创业开头容易,坚持难,塞罕坝的成功秘诀就是坚持。我们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艰苦创业驰而不息,马不停蹄,永远向前。艰苦创业驰而不息,必然成就创造大业。

  绿色发展要驰而不息。塞罕坝的发展历程就是绿色发展驰而不息的历程,从一片荒芜到绿意盎然,从绿意盎然到综合生态文明。随着社会的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色发展理念必然也必须成为我们的共识。因为我们的发展是为了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健康,更幸福。这,只有绿色发展才能打造。绿色发展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三分钟热气,绿色发展必须驰而不息,永远奔驰,永远不停止,只有这样,绿色才能传承,才能蓬勃,才能磅礴,才能生机勃勃。绿色发展驰而不息,才能成就美丽中国底色,才能成就我们事业的本色。

  学习塞罕坝精神贵在“驰而不息”,驰而不息方能成就事业,方能打造美丽,方能有绿色今天和未来。(殷建光)

关键词: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