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用实干铺筑幸福共享的康庄大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8-23 19:0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开思想禁锢,带领正定干部群众走上“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新路子;多方筹资建起荣国府,开创旅游业发展的“正定模式”;对第二故乡“知之甚深,爱之愈切”,千方百计抢救古树、古寺、古城墙……8月21日,河北日报刊发长篇通讯《“真刀真枪干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二)》,真实展现了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用真抓实干的精神带领当地人民逐梦筑梦的感人故事,更启迪我们唯有实干才能铺筑幸福共享的康庄大道。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铺筑幸福共享的康庄大道,就要实字当头,争当改革的促进派。面对正定发展“以粮为纲”的思想束缚,面对疏远城市带来的落后与贫穷,习近平同志通过请专家指导、组织调研摸底、外出考察学习等为正定找到了一条发展新路: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之路。战略创新更需精准的战术来支撑:从制定出台《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有正定特色的“半城郊型”经济发展道路方案》,到鼓励农民种植蔬菜,提出在城关片和滹沱河南片的乡镇试办商品菜基地,积极推广应用塑料大棚、地膜覆盖等新技术;从“靠城吃城”到投其所好、供其所需、取其所长、补其所短、应其所变的“二十字经”,习近平总书记以改革创新“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的实干精神,坚定了起飞的信心,更夺取了起飞的成功。

  “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铺筑幸福共享的康庄大道,就要实字为先,争当发展的实干家。时间要追述到1983年,关于荣国府的建立,从一场争论到思想统一,从泼冷水者居多到有理有据、人们服气,从认准了建到高标准的顶层设计与不折不扣的落实,每一过程都蕴含着艰辛,每一个转变都需实干促进。习近平同志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让一切工作都服从服务于发展,时刻做到迎难而上不退缩、克难奋进不懈怠,确保把各项任务“钉实钉紧”,让各项工作取得实绩实效。这种实干的精神从哪里来?我想,让人民共享发展幸福便是这种精神的源头。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铺筑幸福共享的康庄大道,就要实心实意,争当“家乡”的守护者。习近平同志把正定当做“第二故乡”,从对县委大院两棵老槐树的深厚感情,引发他对鉴定古树、抢救古树的思考;从被正定丰富的古建筑群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到业余时间寻访勘察古迹;从文物保护不力、文化系统混乱,到找准文物保护“守门人”,再到正定的古建、古物、古文化遗址,每一处、每一件、每一地都划出保护范围,立上了明显的标志。或许您会好奇是什么让年轻的县委书记如此重视历史文化保护?毋庸置疑,就是那份对家乡和家乡人民那份知之甚深而爱之愈切的笃实之情。这份情里蕴含着以实干书写幸福的浓厚笔墨。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今天的河北,具备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条件和机遇,全省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奋发作为,和全省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干敲开幸福的大门,用实干铺筑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康庄大道。(苏倩岚)

关键词:总书记,正定,实干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