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巧干 实干 加油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凯 2017-08-23 09:3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1日,河北日报刊发了《“真刀真枪干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二)》,我读来深受启发,感慨颇多。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和生活中表现出来的超前的思维,实干的劲头,传承文明热爱家乡的深情,时刻在我眼前萦绕。

  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习近平同志带领正定从贫到富,充分说明了思路一变天地宽,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财富。如果没有观念的更新,就不会有发展上的突破。同样,如果没有观念的超越,就不会有发展上的跨越。我们总想让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必须要先实现观念的领先。如果任由陈旧的腐朽的观念禁锢着我们的思维,束缚着我们的手脚,必然会制约着我们的发展,断送我们的前途。我们广大干部群众,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努力思考新路子,要力争巧干,以超前思维和创新眼光持续不断的解放思想,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改变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努力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提出的“八破八立”,不断进行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加快河北发展,凝聚改革共识,汇集起河北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看准了的事情总是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这就是一种很好工作态度。说得好不如干得好,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只有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脚踏实地的实干,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在工作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其实,实干是一种工作担当,它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也是一种境界。党中央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每一位群众,都应当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要感,以“慢不得等不得”的责任感,万难不转头,一步一个脚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对民对文化深沉的爱。我们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是在一块块秦砖汉瓦、一件件甲骨竹简上堆垒而成的。如果缺少了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就没有资格谈到传承华夏文明。面对不少文物长久失修这个难题,习近平“不拘一格求人才”,推荐熟悉当地文化文物和古建筑的贾大山出任县文化局长,为正定文化系统找到了合适的“掌门人”,贾大山上任几个月就把正定原来比较混乱的文化系统整治得井井有条。

  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非常重视保护文化遗产,把这作为执政理念中一道牢不可破的底线,也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血。正因为他的重视,不少历史古迹免遭破坏,我们的文明也将能永续传承、永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真刀真枪干一场,给我们留下了光辉的一页。我们要以总书记为榜样,解放思想,贴近群众,多接地气,踏实肯干,以对祖国人民深切的爱努力凝聚力量,汇聚成满满的激情、十足的干劲和强大的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河北篇章添砖加瓦,更加积极、主动、努力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河北更加美好的明天。(王凯)

关键词:总书记,正定,工作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