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实干书写动人诗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小航 2017-08-23 19:0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开思想禁锢,带领正定干部群众走上“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新路子;多方筹资建起荣国府,开创旅游业发展的“正定模式”;对第二故乡“知之甚深,爱之愈切”,千方百计抢救古树、古寺、古城墙……8月21日,河北日报刊发长篇通讯《“真刀真枪干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二)》,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他们表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真刀真枪干一场”,这句朴实生动的话语,形象地阐释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生活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与正定人民朝夕相处,把关乎民生改善的“小事”与民族振兴的“大事”一并“真抓”,为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埋头苦干、呕心沥血,在正定大地上书写了一部青春无悔的感人诗篇。这种求实精神和务实作风,令人感动,给人启迪。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30多年弹指一挥间,正定县的干部群众仍对“老书记”感念不已。这篇长篇通讯再现了一个不讲吃穿、不端架子的年轻县委书记,与正定百姓“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生动场景。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作为年轻的县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不回避矛盾,敢于正视问题,查实情、谋实招、靠实干、求实效,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使正定的面貌发生了巨变。

  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一切问题,只有在努力探寻中才能解决。实干,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境界,是一种素质,更是一种作风。把“蓝图”绘好,落到实处,关键是要真抓实干。心中有想法、嘴上有说法、干事有办法,在困难面前,用创新思维勇闯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学贵有恒,政亦贵有恒。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把实干精神真正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细节上,实实在在地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把作风转到“快干事”上,把能力用在“干成事”上,多办解民困、惠民生的好事,多出解难题、促发展的实招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寻求突破。

  同心共筑中国梦,未来赶考路且长。争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弘扬崇高精神风范,秉持总书记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不能靠“虚干”、“傻干”、“乱干”,而要“苦干”、“实干”加“快干”,才能让百姓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笑容!(孙小航)

关键词:总书记,正定,实干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