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用公益广告点亮道德新风的金字招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2-08 13:3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迁安市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广度和密度,使其成为“魅力水城、绿色迁安”最吸引人的道德景观。(2017年2月6日《河北日报》)

  有人说,公益广告是“真善美”的播种机,能够从中感知到“真”的力量、“善”的价值和“美”的内涵。细细想来,公益广告确实有此妙用,它以形象直观的视角弘扬崇德向善的美德,促进见贤思齐的理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点亮了道德新风的金字招牌,作用无可比拟、无法替代。为此,我们更需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搭建“流动+固定+立体”三位一体宣传格局,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感染人、打动人、启发人。

  用公益广告点亮道德新风的金字招牌,就要让公益广告“明亮”起来。我们不妨以示范引领为抓手,在设计鲜明主题和引导方向上下功夫。比如,从大处着眼,找准宏观与微观的结合点,将理想信念、爱党爱国、诚信友善等作为重点选题,一方面从硬件入手,打造以好人文化、特色历史文化等为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场所、街道;一方面从软件入手,把“文明用餐”“文明出行”“文明节庆”“文明旅游”“文明接听电话”“安全生产”等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相嵌入,让道德景观在社会之中亮起来、道德品行在人们之中亮起来,擦亮道德新风的金字招牌。

  用公益广告点亮道德新风的金字招牌,就要让公益广告“鲜活”起来。我们不妨以平台拓展为抓手,在激活宣传渠道上下功夫。一方面可从传统观念入手,利用公交、车载电视、出租车电子显示屏等张贴、刊播、悬挂公益广告,增加公益广告的覆盖面和辐射面;另一方面则要用好现代化的“广而告之”的方式,也就是说,在将公益广告展牌放置在大街小巷、报纸、杂志之时,还应关注新媒体平台,将公益广告推向“两微一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公益之花开得更广,让道德新风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用公益广告点亮道德新风的金字招牌,就要让公益广告“多彩”起来。俗话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有了鲜明的主题和独到的宣传方式,没有人关注也无济于事。我们不妨以工匠精神为品质,在打造公益广告的多彩之美上下功夫。具体而言,就是在制作和创作公益广告之时,要遵守美的内涵原则,以“工匠精神”打磨并推介,做到图文并茂与声情并茂,进而让观众感受到丰富多彩的价值。同时,还要紧跟时代脉搏与形势发展,让集景观、内涵、美感于一体的公益广告常有常新。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探索公益广告的微妙,让多元化表达、多元载体呈现的公益广告,点亮道德新风的金字招牌,使美德浸润到每一个市民的身体力行之中,让美丽河北的文明之路更加亮堂。(苏倩岚)

关键词:公益广告,道德,招牌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