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古城新韵打造正定迷人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小航 2017-07-28 14:4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城正定欢迎您!停车免费,请您将车头向外!”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隆兴寺景区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在指挥游客有序停车,当听到可以不计时免费停车时,游客李先生笑呵呵地说:“以后来正定旅游,停车更自在了!”(7月27日人民网)

  正定,它穿越了千年时空,却依旧美丽如昔,古城内街头巷尾,古建筑在巷中若隐若现。正定古城自古多豪杰之士,一个个传奇故事使正定古城充满人文情怀和历史积淀。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魅力,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脉,传承历史文化,留住城市记忆,正定县提出“古城新韵,自在正定”口号,让公共场所和人们出行等更加方便有序,各项服务更加贴心、更加符合实际需要,让游客和正定居民充分享受到创城所释放的红利。

  现代交通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个难题。停车难,难停车,几乎成了全国大小城市的一个通病。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正定县从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入手,集约利用公共空间,多措并举地缓解停车难问题。免费停车便利了出行、畅通了交通,可以说,拆掉的不仅仅是一堵墙,便民利民惠民的同时,真切地拉近了百姓心与政府之间的距离。

  当前,河北省正处在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而创建文明城市是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促进经济与社会、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有效措施,能进一步加快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在此背景下,正定县提出机关拆墙允许社会车辆免费自由停放就是“自在正定”的一项内容,旨在让居民和游客在正定感到“自由自在”,有宾至如归之感。创城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正定大手笔便民措施是“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的宗旨体现。

  创建文明城市是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形象、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拥有舒心顺心的人居环境、干净宽敞的马路、便利便捷的公共服务、绿化到位的公共环境,则是每个居民最大的心愿。文明城市创建最终并不是一块挂起来的牌子,而是要通过全民参与创建活动,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努力把河北的每一个城市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行、宜游的人民满意的城市,从而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文明城市创建是接地气、连民心的群众性实践活动,不为创城而创城,只为百姓而创城,文明创建永无终点,城市文明脚步不停。城市文明提升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需要全面共同参与,贴近市民需求,让创建活动更加接地气,城市才会变得越来越温暖、越来越美好,置身其中,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孙小航)

关键词:正定,停车免费,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