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惠民小决策折射文明大智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7-28 14:4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正定县已经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被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2017年7月26日长城网)

  机关单位大院和全县停车场免费向社会车辆开放,是正定县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创新工程、民心工程。在大门的一关一开间,在路牙的一立一平间,车难停、路难行的城市心腹之患被破解,这解开的不仅仅是城市的困,更解开了民心的堵,打开了党委政府与百姓沟通的心门。正如广大网友所说,这正是“做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在正定县的具体实践。惠民小决策折射的文明大智慧也将随之凸显。

  “一滴水足以折射太阳的光辉。”正定县免费停车之举折射出政治文明的大智慧。从县委书记“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掷地有声的话语,到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老百姓办事,我们不怕困难。况且,顺民心、合民意的事,推动起来没那么难”的铿锵回答,对于广大领导干部,在振奋之余更需进行深深的思考:当我们口中呐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之时,是否做到了知行合一,是否做到了真正把人民放在了心里,是否真正了解百姓心中的向往到底是什么,是否真正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是否真正以群众获得感来检验工作实效。小事不小,因为它把真正的惠民之曲唱到了人民的心坎里。这便是政治文明的智慧所在。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正定免费停车之举折射出社会文明的大智慧。走进正定,镇政府、财政局院墙都没有了、都拆了,银行、医院也都把院墙拆了,都随便进,免费停车。拆除院墙便拆除了老百姓的心墙,在无形之中更建起了党群连心之桥。这是正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古城新韵,自在正定”口号的行动落实,这是让居民游客在正定旅游生活都感到“自由自在”的切实之举,这是社会走向和谐文明的铿锵足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从关注“一枝一叶”做起,从关乎老百姓的一点一滴做起,用一个个惠民小决策、实举措赢得民心,共谱社会文明的大篇章。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定免费停车之举折射出文明创新的大智慧。对于不断发展的旅游城市,正定清楚地认识到即使开放了机关单位,其停车位仍远远不够。为此,正定以此次开放为起点,进一步做好深入创新与开拓创新的文章:决定新建子龙广场、赵云庙、潭园、卫前路、西门外、育才街、临济寺等7个停车场、2000多个停车位,以满足居民游客需要。这是公共资源得以公共利用的惠民举措,当我们为正定机关单位免费开放停车点赞之时,更应学习以点带面谋长远的创新之策,朝着人民的美好向往努力奋斗,让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节节攀升。

  “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以创新之举行惠民之行,共同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苏倩岚)

关键词:正定,停车场,惠民,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