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与民共享停车场 百姓心里亮堂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东纪 2017-07-28 14:4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正定县已经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被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7月26日长城网)

  好温馨的措施!近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占有量大幅提升,行路难、停车难几乎困扰每一个车主,尤其是作为旅游重镇的正定更是面临巨大压力,日益增加的自驾游车辆与当地居民汽车占有量,停车问题更加尖锐。正定县的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的做法无疑是及时雨,是良策,也是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

  这项措施大大整合了公用资源,盘活了现有资源,进而带动整个社会公共资源的优化。将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剩余资源为社会所用,从经济学上看,是理性与科学的。停车不仅便利了出行、畅通了交通,也体现了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代表了城市品质的提升。虽然会增加停车场的管理工作量,但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比还是值得的。

  这项措施得民心顺民意,因为及时的解决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我们的干部时刻倾听百姓的声音,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干群一心,政党齐力,那么我们的党群关系就会和谐温馨,才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次正定县从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入手,集约利用公共空间,多措并举地缓解停车难问题,是我们党一切为了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

  这项措施,让出的不仅仅是停车场,拆除的不仅仅是围墙而是党群关系之间的隐形的心墙,共享的不仅仅是停车场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情深。(周东纪)

关键词:正定,停车场,共享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