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改革要坚守以人民利益为本的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伍果 2017-07-28 09:2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于7月17日起,每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连播10天,每天一集。

  人民是改革的初心。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体现着坚持人民立场的改革方法论,系统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概括总结,也勾勒了进一步改革的方向和前景,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激荡着亿万国人的内心。从“为什么改”到“为谁改”,可以清晰地看到,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改革的核心使命,是改革的始终坚持的方向和目标。

  人民是改革的动力。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主要力量。改革不是少数人的事,是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事,需要凝聚十三亿人的力量,将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政治军事文化外交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角落,以锐意进取的改革破除旧机制,激发新动能,提振全民族全社会的精气神。改革,最终要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触及到每个人的利益,要体现在各个行业各个细节的革故鼎新上,要体现在全社会焕发蓬勃生机上,要植入到每一个人的内心和灵魂,形成全民族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为改革不断汇聚磅礴力量。

  改革贵在不忘初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系统的复杂的艰苦卓绝的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纠葛,必然会触及各种既得利益;必然要求改革者要善于决断、勇于拍板、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必然要求改革者能科学分析研判形势,精准预判风险点,及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方案,补足改革机制制度短板,持续增强改革内生动力。改革引领中国巨轮驶向伟大复兴的光明方向,但如果掌握不好方向盘,不能避开滔天巨浪和暗礁,不能始终朝着最初的目标,不能坚守航行的初心,则可能会迷失,会遭遇巨大的挫折。唯有不忘初心,科学研判和处理改革中各种问题和风险,才能始终朝着正确方向,不断靠近改革的目标。

  改革要坚守以人民利益为本的初心。习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初心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动力,不管改革过程中会面临何种困境何种严峻的形势,都要始终坚守以人民利益为本的初心,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维护和持续增加人民利益为改革的基本前提和根本目的。“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密切党和群众关系,从群众中汲取力量,党的工作的法宝,也是改革的科学方法论。改革为了人民,改革依靠人民,唯有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本的改革初心,才能将改革进行到底。(伍果)

关键词:改革,人民利益,初心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