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牢记使命 勇挑重坦 奏响改革最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莹 2017-07-21 09:2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重大突破,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于7月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20点首播,连播10天,每天一集。央视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新闻频道和部分省级卫视次日重播,央视网、“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及中央主要媒体所属新闻网站、“两微一端”和主要商业网站上线播出。

  从1978年邓小平掀起改革开放的大幕至今,已经是第40个年头。过去的30多年中,中国从“改革开放”到“全面深化改革”,走出了一条颇为艰辛又令人称奇的道路。同样是改革,在我国不同的时期,“改革”的侧重点也是不同的。30多年前,我国在世界上远远落后,改革开放加快了我国的发展步伐,使我国迅速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30多年后,肉已经吃光,到了啃硬骨头的时期,改革已经进入到全面深化阶段。

  长期以来,伴随改革出现的还有诸多矛盾和问题。思想和体制的矛盾、政策和社会现状的矛盾,贫富差距、地区发展不均衡、环境污染等问题时刻伴随着改革之路。然而,我们每个人都要意识到,这些矛盾和问题只是改革中的支流,世间难有完美之事,更何况是一个关乎国家未来的政策。只要这条路最终通往的是国家的进步和强大,我们就要继续坚持。矛盾再大、困难再多,也要披荆斩棘,坚持改革之路。

  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难在深化。走好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信心。走好全面深化改革路上的每一步,都需要精心布局、运筹帷幄,需要谋定后动、蹄疾步稳,需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明确周密的整体谋划,需要完备健全的制度保障,需要全党同志的不懈努力。

  没有改革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没有中国的明天。户籍制度、医疗卫生体制、全面二孩、精准扶贫,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使人民群众受益颇深。面对未来,改革依旧是进行时。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我们每个人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张莹)

关键词:全面深化改革,制度保障,中国梦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