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让“河北老字号”走向世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2017-07-28 09:2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上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指导,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报社主办,天山集团、天山·世界之门承办,主题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彰显民族企业品牌”的河北老字号保护与发展高层论坛暨首届“河北老字号”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天山世界之门隆重举行。(7月18日长城网)

  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北人,对于河北特色老招牌产品有着特殊的记忆和感情。想当年,咱也是喝着新希望天香乳业的酸奶长大的,酸酸甜甜的味道总是那么诱人。还有那双鸽火腿肠,基本上只有过年过节或者家里来人的时候才能吃到,味道总是那样棒,吃一顿想几顿。一个个耳熟能详的老招牌,不仅是河北人的骄傲,更为河北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河北老字号”评审认定活动,不仅唤醒了群众对老品牌的美好记忆,也为河北品牌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对于群众而言,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为自己喜爱的品牌投票,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对于企业而言,“河北老字号”的认定,一方面是对企业长期以来的质量、信誉等肯定,另一方面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更广的平台。“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彰显民族企业品牌”,“河北老字号”评审认定活动是河北人民的一次盛会。

  作为河北品牌,要以此次老字号认定活动为契机,开启新的发展征程。评上的,要强化产品质量与创新,要继续提升品牌实力,确保产品深受百姓喜爱,使企业永葆青春活力;评不上的,要深挖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实现整改提高,不断完善自我,争取能在下次评审活动中脱颖而出。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作为“河北老字号”,要广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对产品精益求精,在探索中不断发展;作为“河北老字号”,要善于与时代同步,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目光所到之处,皆是你的舞台。以后的日子里,“河北老字号”将在各界人士的支持和鼓励关怀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世界人民了解河北的闪亮名片。(刘富恩)

关键词:河北,老字号,世界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