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栏 >> 河北这五年

[河北这五年]用“奥运情缘”点燃创业激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小航 2017-07-12 08:5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使命,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闪耀着筑梦冬奥的曙光;一种担当,在燕赵儿女的心底凝聚,激荡起圆梦冬奥的力量。(7月10日长城网)

  逐梦路上,自强不息。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走过百年风云,终圆奥运梦想。从北京到南京再到北京,历史一次又一次见证,中国的奥运情缘。2022年,在古老的长城脚下,冰雪盛会将“挺进山海关”,书写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新篇章。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其文明源远流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中国与奥运的每一次热情相拥,都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和平、开放、合作、共享、改革、创新……通过奥运会这个窗口,中国向世界奉献的,不只是精彩的奥运赛事、光辉灿烂的文化底蕴,更有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正能量和中国和平崛起的心声。

  奥林匹克圣火熊熊燃烧,心中的梦想从未熄灭。如今,北京申办冬奥成功已近两周年,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在携手共创“冬奥新高度”的同时给河北省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河北人民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总要求,以敢为人先的胆略、创新发展的理念,让河北的发展借助筹办冬奥会多一种新动能,多一双腾飞的翅膀。

  六号村曾经是一个藏在山沟沟里的小村,近几年借冬奥会东风,大力发展农家院、乡村旅游等,不仅脱了贫,还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六号村的发展与蜕变,足以表明,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不仅是国家的大目标,将极大振奋民族精神,更能带动地区挖掘冬奥“富矿”,书写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相融互促的优异答卷。

  体育是重要的社会事业,也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朝阳产业。没有产业支撑,经济难以长足发展,如何避免“奥运经济”昙花一现?河北省培育壮大区域特色品牌,张家口市谋划了张家口北方硅谷等5个冰雪产业专业园区。冰雪产业链很长,从器材、场地、赛事、培训,可延伸到旅游、地产、娱乐等相关上下游产业。要用好冬奥会这个大推力发动机,抢抓机遇,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早日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重承诺。

  2022,看中国的!2022,看河北的!2022,看张家口的!我们梦想不改,我们初心依旧,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筹办冬奥会路上,在谋求本地发展途中,不断寻找完美的契合点,让冬奥“红利”不断释放,我们必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孙小航)

关键词:冬奥,经济,创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