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栏 >> 河北这五年

[河北这五年]携手冬奥,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7-12 08:5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书记的厚爱与重托,让燕赵儿女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添干劲。河北人民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总要求,以长远超前的国际视野、抓铁有痕的精神担当,全力推进冬奥筹备工作深入落实,努力书写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相融互促的优异答卷。(2017年7月10日长城网)

  着眼冬奥,从申办到筹办,每一阶段的关键节点,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心血;立足冬奥,河北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书写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相融互促的优异答卷。“2022,看中国的!2022,看河北的!2022,看张家口的!”这是一种使命,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闪耀着筑梦冬奥的曙光;这更是一种担当,在燕赵儿女的心底凝聚,激荡起圆梦冬奥的力量,共同打造绿色发展的新高地。

  俗话说:“上下同心,其利断金。”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我们拥有齐心协力共谋大局的民心力量。从河北召开专题会议,先后出台专题文件明确全省筹办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到场馆设计从著名的蔚县剪纸等民间艺术中汲取营养;从适时对冬奥会筹办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审视,并在工作思路、城市发展定位、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作出了“四个调整”的战略方针,到百姓们的交口称赞,我们亲眼目睹到强大理论指引的战略性实施,切实体会到国家战略走进百姓民心的美好实践,这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那股同心进取的强大动力,定能开创河北发展的新未来。

  正所谓“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我们拥有打造精品共谱新篇的理念引领。紧紧围绕“国际视野、世界一流、中华文化、生态文明”的目标,把搞好顶层设计、打造精品,作为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对古杨树场馆群规划设计进行了全球方案征集,一个个既满足赛事需求,又充分体现中国元素、河北特点的精品工程在顶层设计基础上开工,京张高铁、宁远机场等基础配套设施也在加快建设,一个个冬奥精品在不久的将来将让我们眼前一亮,并成为集时代性、地域性和人文性为一体的冬奥遗产。有条不紊地建设,蕴含的是科学规划不折不扣落实的执行力,饱含的是节约集约理念贯穿融入的渗透力,更折射出立足当前谋长远的前瞻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我们拥有乘势发力追求跨越的联动魄力。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河北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也亟需补齐冰雪运动短板,为此,省委、省政府提出,以增强冬季竞技项目实力为引领,以普及群众冰雪运动为基础,以培养冰雪人才为支撑,向着“到2020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3000万人次以上”的目标张开冰雪之翼,加速冰雪产业落地生根,大力发展冬奥经济,“雪经济”的蓬勃发展,让更多人捧上“银饭碗”,也获得更多的蓝天白云。这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冬奥旋律”,这是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冬奥红利”。

  申冬奥成功两年以来,以冬奥推动协同,以协同服务冬奥,京张合作日益紧密,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让我们乘冬奥之东风开启发展新征程,携手共创“冬奥新高度”,打造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展的新高地。(苏倩岚)

关键词:冬奥,绿色发展,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