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塞罕坝精神为扶贫攻坚注入“兴奋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2017-07-16 18:1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罕坝,曾经的高寒荒漠之地,如今的富饶昌盛绿洲,巨大的改变中凝聚着无限力量。五十多年来年,三代塞罕坝人,扎根在此,奋斗繁衍。塞罕坝人,用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用热血谱写了奉献与忠诚。

  塞罕坝精神,是一种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在荒漠上培植绿洲,从一棵棵小树苗,到一片片小树林,塞罕坝人的辛勤汗水浇灌了这片土地。不分白天黑夜,无惧酷暑寒冬,为了那靓丽的绿色,塞罕坝人与天斗、与地斗,用生命谱写出了一曲悲壮之歌。在这首写实的歌曲里,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一个音符,在当地党组织地带领下,演绎着不平凡的曲调。

  塞罕坝精神,是一种敢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把苗木种上去,成活率却不高,看着一棵棵枯萎的小苗,塞罕坝人并没有退缩,他们善于学习钻研,敢于进行创新性的科学探索。从造林到营林,从技术人员培养到科技研究投入,在失败中成长,在教训中提升,凭着心中那股激情,塞罕坝人愣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把困难狠狠踩在了脚下,为荒漠披上了绿装。

  塞罕坝精神,是一种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建设用材林基地,为改变京、津地区风沙危害创造条件,积累高寒地区造林经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55年的时间里,“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这一使命扎根在塞罕坝人的心里,流淌在血液里,无论条件多么恶劣,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这个使命都不曾丢掉,且在新职工、新党员中不断传承,成为一代又一代塞罕坝人心中的信仰。

  弘扬塞罕坝精神,践行忠诚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有些党员干部,在权力的漩涡中迷失了方向,在金钱美色中丧失了信仰,忘记了忠诚与责任,走向了党和人民利益的对立方。弘扬塞罕坝精神,就是要用精神清流来扬正气、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查自身,对照反面抓典型,努力当好合格党员。

  弘扬塞罕坝精神,敢闯敢拼、会闯会拼,为扶贫攻坚注入“兴奋剂”。今日塞罕坝成绩的取得,来源于青春与汗水的挥洒,更来自于苦心的钻研与经营。脱贫工作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塞罕坝精神就如同一针“兴奋剂”,为各级领导干部送来精神食粮,使他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借鉴工作方法,在饱含激情中创新发展,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刘富恩)

关键词:塞罕坝精神,扶贫攻坚,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