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画里有话

志愿辅导 利益领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6-16 09:1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陶小莫

  高考过去一周,考生和家长又为填报志愿忙碌起来。如何在短时间内筛选填报有效高校和专业,一些报考辅助机构和填报志愿APP成了家长的“救命稻草”。记者从几家服务机构了解到,一对一辅导便宜的1万多元,贵的高达4万元,与此同时,大量高考志愿填报软件也上了线,鱼龙混杂、价格不等。专家提醒,家长须先掌握一定知识,在选择服务和机构时擦亮双眼,避免上当。(6月15日《北京晨报》)

  高考志愿填报事关能否找到适合自己分数的理想大学,选择比较靠谱的专业机构进行评估指导是不错的途径,但是天价辅导显然并不靠谱,所以考生还是要多咨询学校老师,结合网络查询,才会让自己的选择更稳妥。学校也应该组织力量研究志愿填报技巧,为学生做好咨询、指导、服务工作,让所有考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有道是:撒下大网布下兵,巧立名目把人坑。天价辅导填志愿,专等糊涂高考生。另有诗为证:志愿辅导很风行,良莠不齐价飙升。家长切莫全托付,做足功课免被坑。

  文/小仵的天空1 诗/北宁老头儿、短笛无腔007 题/心雨

关键词:志愿,辅导,利益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