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倾情学雷锋 河北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韦 2017-03-06 08:4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日上午,《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启动“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寻访身边的雷锋”活动。(3月1日长城网)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雷锋同志的格言是每个时代每位志愿者的墓志铭。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河北,《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为学雷锋活动规范化提供了制度保障,“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时启航,正是雷锋精神随春风洒满燕赵大地最好的序章。

  “学雷锋志愿服务,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参与者”,河北的志愿者们在会场的庄严承诺,也道出了河北人民对雷锋同志、雷锋精神的一份深情。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各级党委的重视下,河北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河北好人”、“今日最网红”、党员志愿服务、善行使者·圆梦行动、邻里守望、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广泛,更是涌现出一批诸如李保国、王红心、侯振国、王新民等乐于奉献的“活雷锋”,让雷锋精神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倾情学雷锋,河北在行动。经济社会发展越快,钱袋子越鼓,越不能丢失雷锋精神,越需要守望相助。在唐山滦县,“爱心妈妈”高淑珍怀着春天般的温暖办起“爱心小院”,“一辈子走在学雷锋的路上”,十多年来,她接收了近百名残疾孩子,从未收过一分钱,“凡事先尽着别人合适,宁可自己吃亏受累”是高妈妈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在千里之外的潇湘之畔,有燕赵儿女奉献的身影,退伍老兵王新法无私付出,帮助当地人脱贫的善举,扎根大山四年,不求回报,默默与贫穷死磕,不问前程是王新法对雷锋精神的重新解读。“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浩瀚的爱心大海正是由这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而成。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有人说,在越来越异质而陌生的城市,我们越来越被物质化世界的阴影所笼罩,“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已经成为“陌生人”世界里的生存法则。然而,在河北大地上总有人来打破这种冰冷的预言,为这片土地送来新的温度。这不,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河北30名2月份“河北好人”向全省城乡居民提出“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的倡议书,向雷锋同志学习,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精神力量。也正是这些人,为燕赵儿女不断地输送精神食粮,传播善美理想,激发善行动力,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不断刷新河北精神文明的新面貌。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雷锋”都不同,奉献精神同筑长城。学雷锋的故事您一定看过很多,这里请期待一个个学雷锋的河北故事,因为雷锋精神已经在河北飘香千里,消消走向城市和田野。(张晓韦)

关键词:河北,学雷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