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河北梆子”展楷模“时代本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洋 2017-06-15 09:0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至11日,由我省组织创排的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这是该剧自1月份首演以来,历经多次巡演后首次晋京演出。(6月12日《河北日报》)

  在党的96岁华诞到来之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之际,河北省推出的优秀文艺作品河北梆子《李保国》,深切缅怀这位党的好儿子——李保国。激越的梆子声腔、感人的故事场景、令人震撼的内心独白、独特的戏曲魅力,充满正能量的艺术作品讴歌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纵观李保国的人生轨迹,就是一部坚定信仰的践行史。他出生于农民家庭,学习农林类专业,自始至终扎根基层,情系群众,他用自己的一生,在人们心中树立了一座信仰丰碑。如此坚定的信仰,动力从何而来?源自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源自攻坚克难的超常付出。用李保国自己的话来说,“党把我培养成一个教授,就是让咱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干点事,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带头把事情做得更好。”作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李保国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30多年里,他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先后完成28项研究成果,推广36项实用技术,培育16个山区开发治理先进典型,累计带动贫困山区增收58.5亿元、10万贫困群众摆脱贫困,140万亩荒山披绿,成为党员干部眼中的“牛人”、太行山百姓心中的“财神”,被赞誉为“农民教授”、“科技财神”、“太行新愚公”。

  “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向李保国学习,就要学习他眼睛里能看到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首位、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学习他示范引领、勇于实践、敢于突破、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忘我工作的拼搏精神,主动沉下身子,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大背景下,李保国同志正是用愚公“挖山不止”的情怀,践行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誓言。他用科技之手,唤醒了沉睡的大山,点亮了贫困山区致富奔小康的希望。李保国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心系群众,踏实工作,为全面奔小康而努力奋斗。(赵洋)

关键词:河北梆子,李保国,楷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