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小咖啡,大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劲夫 2017-05-27 06:4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3W咖啡有一款畅销了整整两年的明星饮品,名为“总理咖啡”。这家创业咖啡馆一进门摆放的照片,记录了2015年5月7日李克强在这里和青年创业者们边喝咖啡边聊天的场景。

  “一杯咖啡的力量”,次日便有这样的评论形容总理到访创业大街所带来的鼓舞。

  如今,3W咖啡已在深圳、广州等10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总理咖啡”给全国更多创业创新者带来了力量。值得注意的是,这股“双创”的力量可谓“实实在在”,展示了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广阔前景。(5月22日人民网)

  想要理解“一杯咖啡的力量”,与“双创”是密不可分的。什么是“双创”?“双创”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国内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旨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无穷智慧和创造力,让那些有能力、想创业创新的人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实现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这与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不谋而合。

  创新是力量之源,发展之基;科学的本质就是创新,科技发展靠创新。创新是当代科技发展的主旋律。面对突飞猛进的科技革命,创新对于我们国家尤为重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反之,就必然落后于时代的发展,甚至会被飞速发展的时代所抛弃。但是创新需要有实际的行动来实现,需要有相应的土壤来培养,而创业则是实现创新的一种十分重要的手段。创业使得更多有志向,有能力,有创新意识的人才投入到这股创新大潮之中,加快创新的发展速度,这样会鼓舞更多的人才选择创业这条道路,最终形成一个“双创”的良性循环。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也需要创业作为重要一环加以实现。这“一杯咖啡”,不仅点燃了创业者的激情,鼓舞了“大众创业”,更为推动“万众创新”带来了巨大的力量。小咖啡,大能量,李克强总理说过:“以改革创新打造‘中国制造’新优势,用转型升级推动发展迈向中高端。”坚持“双创”,就是中国发展的不竭动力!(田劲夫)

关键词:咖啡,能量,双创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