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做大文化产业是铸造“双创”新阵地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6-10-18 08:1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河北人如何创业,如何创新?俗话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市场经济时代,要想创业,要想创新,那就要看清“时务”,才能做市场经济时代的“俊杰”。河北有一个产业,四年后增加值要达到两千亿,这是多大的蛋糕啊,还犹豫啥,快行动起来吧?这是双创新阵地。

  这个产业不污染环境,不需要多大场地,不需要多少原材料,绝对绿色,绝对环保,而且,绝对丰富人民生活,满足人民需求,绝对市场广大,可以说“一本万利”。当然,他需要投入,需要投入智慧,投入情感,投入创意,这是怎样的大好产业?

  告诉你,这就是文化产业,这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而且,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在文化部和中国人民大学公布的“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排名中,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综合指数”连续两年进入全国前十,有这么好的基础,我们只要好好利用,那么,河北的文化产业一定会更加蓬勃发展起来。

  不仅如此,河北制定了很好的政策,打造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好环境,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了宏伟的文化产业蓝图,从政策环境,人才支撑,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县域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统筹,同时,提出了文化+科技、旅游、工业、农业的具体举措,这么多利好政策在等着你,还犹豫啥?还不马上行动起来,投入到文化产业的大军中?

  或许有人说,这是河北省制定了好政策,到了我们基层,会不会变味啊,会不会让我们够不到啊?这个担心肯定有,不过,这个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10月10日至11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秦皇岛举行,各地市负责文化产业的领导都做出了表态发言,这些发言有经验,有设想,是各地对发展文化产业打造的“真金白银”,必然让河北文化产业的大发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们只需展开创新与创业的翅膀,尽情施展自己的文化产业发展才华,就行!

  同时,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讲话时强调,要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合力,努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大家听清了,要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何谓“支柱产业”?那就是要创造极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文明效益的产业。河北决心之大,勇气之大,梦想之大,不是已经跃然纸上了吗?不用犹豫了,赶紧行动起来吧,在文化产业大潮中,进行“双创”,就一定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而且,河北环绕京津,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而且,北京是全国的文化中心;而且,河北有深厚的文化产业底蕴,承德旅游,吴桥杂技,沧州武术,北戴河旅游,衡水毛笔,武强年画等等,我们发展文化产业绝对是得天时,有地利,很人和。

  行动起来吧,在四年后成为河北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领域创业与创新,一定没错!我们也期盼更多的地方能够铸造这样的“双创”新阵地。(殷建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文化产业,双创,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