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文博会“燕赵号”扬帆讲述美丽河北好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7-05-12 13:4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世人瞩目。河北作为文化产业大省,全面提升参展水平,整体推进各项工作,讲好河北故事。展厅以舰船和风帆为元素,形象展示出中国文化产业的“燕赵号”美丽形象,这艘航船扬帆远航,讲述河北文化产业的美丽河北好故事。

  文化科技之美好故事精彩纷呈。这个好故事讲述的是河北省省级文化企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的好故事,在这些好故事里,“文化+科技”是主旋律,声光电、大数据、机器人、AR、VR展现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与主要成就,故事精彩,创新纷呈,让人振奋,让人激动。

  文化旅游之美好故事五彩缤纷。在这里,讲述的是河北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景区的故事、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故事、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等文化旅游融合品牌的故事,尤其是围绕“激情冰雪•快乐冬奥”展区,亮点多多,缤纷动人。LED、沙盘、展板、VR互动体验、文创作品、沙画等,动静结合,活灵活现,魅力无穷,让“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理念在文博会深入人心。

  国学之美好故事博大精深。河北大地,燕赵文化,国学底蕴。“戏曲国粹”的故事、“成语故事”等等,这些故事形象生动诠释国学博大精深,让燕赵大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得到形象展现。这些故事胸怀博大,这些故事精深探索,昂扬出国学的河北风采、燕赵情怀,吸引人们驻足观看,深刻思考。

  匠心之美好故事瑰丽迷人。“冀瓷瑰宝”故事、“燕京八绝”故事、“匠意精工”的故事讲述的是匠心独运的故事,这些故事彰显了河北人的个性与智慧,传递出燕赵工匠精神的正能量。燕赵大地,匠人众多,独特的技艺,特色的技能,瑰丽精彩,成果迷人。这些河北特色的国宝级精品重器,彰显河北省文化产业传统强项的创新发展成果,昂扬燕赵大地的匠心精彩。

  文博会“燕赵号”扬帆讲述美丽河北好故事,这些好故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冬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文化自信、河北特色,彰显科技力量,助力“美丽河北”在文博会熠熠生辉。(殷建光)

关键词:文博会,文化,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