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用创新擦亮新区建设的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小航 2017-05-10 08:4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6日在河北实地察看和调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张高丽前往容城县了解雄安新区铁路、公路、水路等交通情况;到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部分住宅小区售楼部,调研土地、房地产、户籍管控工作;到宋辽古战道,调研文化遗产、文物等保护工作;然后到白洋淀察看生态环境整治工作。5月6日下午,张高丽在安新县主持召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听取河北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5月7日新华社)

  比肩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的雄安新区,一问世就承担着新时期改革创新的历史使命,举世瞩目。雄安新区的建设,既要立足在全面改革开放的大布局中,还需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棋局,是燕赵大地整体格局的科学调控。一个以“千年大计”为目标的新区,人们普遍关注,雄安新区要如何建?

  万事看开头,起步定后程。一个月以来,在新区政府的铁腕管控下,雄安新区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防止落后产能项目入侵等多重考验,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之所以“新”,最根本的是城市发展理念之新、发展路径之新。新区发展的根本在于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增强动力,只有改革创新才能趟出发展新路,只有改革创新才能赢得新区美好未来。

  新区建设紧紧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定位,为破解大城市病做文章。脚踏实地,最能说明发展的基础,也更能懂得如何为未来谋篇布局。雄安新区是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必须先谋后动,保持历史耐心,不操之过急,不走弯路,才能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新区建设的好坏,要以百姓满意为标尺。实干势必艰辛,需要克服万难。随着新区规划建设的推进,搬迁、安置、工作、收入,这些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都将一一触及,相关难题可能不断涌现,许多民生痛点必将涉及。太多的问题还得从实处考虑,从实处着手,从实处检验。必须擦亮实干底色,打破思维定势,趟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子。

  大好河山,宏图正起。雄安新区,这座肩负发展新使命的未来之城,令人无限憧憬。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雄安新区一定能实现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的“雄安目标”,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孙小航)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创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