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母亲节,不能让感恩只停留在形式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磊 2017-05-10 08:4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再有几天就是“母亲节”,各商家纷纷打出“亲情牌”,开展“母亲节”优惠展销系列活动,微信朋友圈关于母亲节的各种文章也早已泛滥,还有很多人在微博、微信发表各种状态,内容无非是感谢母亲的付出,今后要如何回报母亲等等。

  可是,我们感恩母爱、回报母亲就仅限于这一天吗?非要扎堆在“母亲节”对老人进行物质馈赠和亲情轰炸吗?商家的“亲情”促销、社会组织的“节日秀”、日趋功利化的“感恩”,把感恩母亲形式化,这就有悖于节日设立的初衷。因此,“母亲节”只是给了我们要及时回报母爱的提醒,而这种回报应该贵在平时,贵在行动。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上班族,尤其是年轻人,忙于工作和应酬,疏于与父母进行情感交流,对于外出务工者,阖家团聚更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如果不是“母亲节”,恐怕好多人早已忘记,家中的母亲一直在惦记着你、牵挂着你。所以,无论你工作再忙、应酬再多,也要找时间回到家中多陪陪母亲,最起码也要打个电话,送去一声问候,听她唠一唠生活琐事、家长里短,也是回报的一种方式。

  其实,回报母爱不应仅限于“母亲节”这一天,而应该在平时,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为她做一顿可口的饭菜,饭后刷洗碗筷,陪她看喜爱的电视节目……看似都是小事,却最能倾注我们对母亲最深的爱。

  “母亲节”来了,究竟怎样感恩母亲,还真是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但是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无论怎么回报,最重要的就是要体现在行动上。(赵磊)

关键词:母亲节,感恩,行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