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感恩岁月,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芳 谢青松 张科培 2016-05-09 08:2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索取却不求回报。这种爱叫母爱,无私奉献这种爱的人叫母亲。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你准备好送给母亲的礼物了吗?

  王芳:其实,父母对这些呼唤孝道的节日并没有什么概念,他们只是日复一日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他们期望的是子女的健康幸福。笔者以为,不管有没有这些呼唤孝道的节日,发自内心的孝顺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与其设“母亲节”呼唤孝道,不如常回家看看,只要心存孝道,每天都可以是“父母节”。切记,孝亲重在平时,莫待父母离去后悲叹“子欲养而亲不待”。

  谢青松:节日只是一种提醒,而不是一场集中的“作秀时间”,感恩母亲不要仅仅局限在这一天,而应该“细水长流”成为常态。没有任何一种情感,是能仅仅是在某个时间、只以某种物质形态能去完美表达的。更多的是日常中的常态感恩,它不会以小小的行动而低微,平凡中才能彰显纯朴的感恩孝顺之心,更多的是心懂母爱,才有感恩之心,才会身随心动。

  张科培:母亲节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儿女的陪伴。一切商业化的模式都应只是陪伴下的携带品,不可“喧宾夺主”。母亲节当天为母亲做一件实事看似简单,又有多少人必须婉言拒绝呢?“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记忆又会让我们不禁落泪吗?可怜天下父母心,常回家看看,多一些陪伴,多一些祝福,我们的母亲会倍感欣慰,成为最幸福的母亲。

关键词:母亲节,礼物,陪伴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