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雄安新区建设必然迎来河北的“思想解放”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金强 2017-04-21 08:5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河北人没有“看客”。这次的雄安新区由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发文决定成立,其政治地位已远超一般国家级新区。大任在肩,河北人理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理解好、执行好中央交给的这个光荣的政治任务。

  当一些不法商人借新区设立之机炒房、炒地,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之时,我们的思想解放首先应该体现为严格制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厉打击土地、房地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于黑房地产中介、违规流转、违法建设等行为,加大整顿力度,依法从重从速查处,建立起一个既平稳有序又充满活力的土地利用和房地产供给市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为新区规划建设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思想解放还体现在,当利好消息不断传来时,我们要稳住心神。当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外地客商向雄安涌来时,我们应该做好东道主,当好主人翁,自觉主动地展示雄安新形象,将优良的革命传统和开放包容的心态展示出来,而不是仅仅去盯着自己的户口,盯着自己今后属于哪里。

  思想解放,归根到底是人的解放。而人的解放,关键看人才。我们要用十足的气度和胸怀,重振“河北精神”,凝聚燕赵民心。同时,我们也要想到,国家要下大力气建设的这个新区,不同于以往任何已经建成的新区,不但地位高、任务重,而且时间紧、项目多,并且饱含智慧和创新,只有河北能够经受住这种机遇和考验,我们才能“浴火重生”。

  解放思想,还要戒骄戒躁,这样一个伟大的系统性工程,需要人力物力财力、国家、地方的通力配合。方案会慢慢酝酿和出炉,要能够沉得住气,要时刻感到重任在肩,要时时刻刻想到雄安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和荣誉,这也是在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还要学会主动避除一些谣言,如“网传保定一小区有人买房,听说设立雄安新区后,悔恨不已,跳楼自杀。警方辟谣称事发在白沟,死者无房屋交易行为”等等,每一个河北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传达真实的信息,不造谣传谣,不让抹黑河北的恶劣信息在网上传播,要学会多在网上传递河北的新捷报和正能量,只有这样,才能让未来的雄安,未来的河北,成为中国的高地和福地。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河北,思想解放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