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做雄安“形象大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剑锋 2017-04-18 06:4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顾名思义,形象大使,就是一城、一地、一事、一企业、一活动、一品牌之形象。形象大使往往与企业、机构、事业单位、政府的相关组织进行合作,组成一形象。又往往依托大使本人较强的社会影响力与人格魅力,为所代言的单位或者活动开展相关的推广宣传工作。

  雄安新区的高设计、高站位、高规格、高起点推出,使其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然而,只有全新的形象,只有高大的形象,只有完美的形象,才能使高设计、高站位、高规格、高起点站得住脚,挺得直腰,担当起与之相适应的定位,撑起“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担当。作为雄安人,你又该怎样为自己定位?

  做雄安形象建设的参与者。雄安首先是雄安人的雄安,你的一举一动,你的言谈举止,你的所作所为,甚至你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细节,都代表着雄安的形象。在雄安形象的确立、形成、完善、成熟和完美过程中,每一个雄安人,都是主人,都有推卸不了的责任,都有自己的使命担当:只有担起应承担的责任,尽到应尽的义务,做出应有的贡献,才能为美丽的雄安建设添砖加瓦,才能为美丽的雄安形象增光添彩。雄安的形象建设,少不了你我他。

  做雄安形象建设的维护者。形象建设是一部“连续剧”,每一个雄安人都是这部“连续剧”中的“主角”。确立这样的“主角意识”,事关雄安新区高设计、高站位、高规格、高起点历史定位,历史品位。具有了“主角意识”,才能不管你是市长,还是市民;不管你是政府工作人员,还是出租车司机;不管你是医生、教师,还是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机场高铁服务人员;都展现出雄安人的时代情怀、高尚的道德风范,树立起雄安新区文明的时代印记。

  做雄安形象建设的促进者。要确立雄安的形象,是一件难事,然而,却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雄安形象建设只有与雄安建设同步,甚至需要提前构思、形成、完善、成熟、完美,才能确立雄安在世人心目中的定位。雄安新区形象建设与硬件建设一样,就像整个雄安的左手和右手,不能只建设“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而忽视雄安新区的“软件”,也就是形象建设;只有“两手都硬”,才能撑得起雄安新区的历史定位,担当起雄安新区的历史担当。

  做完美的雄安形象建设者。雄安人什么形象,雄安新区就将是什么形象;你什么样,决定了未来的雄安新区将什么样。你的形象,就是雄安的形象;只有把确立、维护、完善雄安形象的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雄安形象才会在世人眼里,渐渐清晰起来,渐渐丰满起来,渐渐高大起来,渐渐高尚起来。每一个人做雄安“形象大使”的责任感清晰之后,才能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落实到位。

  让雄安形象成为引领雄安健康发展“新引擎”。雄安新区是一座全新的城市,需要全新的形象作为引领,作为“新引擎”,才能确保建设步入“快车道”,进入“全高铁时代”。呵护雄安形象的高点定位,才能保障雄安号“列车”“高速行驶”;欲做雄安建设的参与者,先做雄安形象的建设者,后者甚至比前者更重要。在当今激烈竞争时代,形象不仅是一座城市的未来,更是一座城市的内生动力;有持久的形象建设,才能使内生动力进入良性循环阶段。

  自觉做雄安新区“形象大使”,不分位高位卑,不分领导群众,不分你是“坐地户”还是“外来人”;今天,我们都是雄安人。是雄安人,就有责任、有义务、有使命,参与雄安的形象建设,维护雄安的形象,促进雄安的形象,提升雄安的形象;这不仅要与雄安新区建设同步,甚至将“永远在路上”。维护雄安形象,提升雄安形象,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唐剑锋)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