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一根油条里的“诚信”好味道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呆萌小奔 2017-04-17 09:2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油条是北方面食里不可或缺的一种。长方形中空状的面块在油锅里翻滚一会拿特制长筷子提出来,金黄酥脆却又嚼劲十足,远远闻去油香扑鼻,一口咬下满口生香,老少皆宜人人爱吃。

  但炸油条离不开大量的食用油,用油品质直接与油条卫生密切相关。在这个人们总要用地沟油的有色眼镜来看待街头小吃的时代,吃一口安全干净卫生的油条还真的挺难。但如果你在河北保定,这个问题就不会这么难了。因为保定有一个大名鼎鼎的“油条哥”,多年以来一直坚持诚信经营,打造良心品牌,用日复一日对放心油的坚守赢得了大家的信赖。

  做油条很简单,几天简单的烹饪培训加一段时间的练习就能做出来;但做油条也很难,因为每一天都要面对重复用油节省成本的诱惑。这些年,食品安全领域的问题屡屡被爆出,从早期的三鹿奶粉、苏丹红、瘦肉精到现在大家经常在媒体报端看到的地沟油、违法食品添加剂等等,从根本上来说都是作为食品行业的从业者不惜一切手段降成本提高利润率的胡作非为。食品从业者,一旦抛掉了诚信、扔掉了良心,经营行为很容易没有下限。

  而这样导致的必然结果就是社会对食品行业的不信任感越来越普遍。我们吃一口肉得先想想有没有瘦肉精,喝一口奶得先考虑下三聚氰胺,吃一口油条也得先琢磨琢磨有没有用地沟油和发霉面。真正想解决这个问题,最根本的就是在食品加工领域重树诚信经营的标杆,让“油条哥”这样用良心经营食品的人既能赢得赞誉,又能赚得到钱。人人都是诚信“油条哥”,这个行业的信任感不断增加,最终一个行业的诚信体系才能重新建立起来。

  看一看“油条哥”门前排起的长队,我相信“油条哥”的诚信经营一定为他带来了可喜利润。这利润可能一下子不会像地沟油赚的那么多,但诚信的品牌一旦树立起来,吃油条的人会越来越多,生意会越来越好,最终长远的利润也绝对比一下子靠歪脑筋捞一笔赚的多得多。而且,诚信经营还积攒下了人气、品牌与食客们的大拇指,那些偷工减料做出不安全食品的人或早或晚被发现剩下的只有罚款、牢狱和消费者的唾弃。哪种选择好一点,一目了然。

  用一勺油舀起食品安全的底线,用一口锅支起诚信经营的良心,保定“油条哥”让人尊敬的理由绝不只是因为做好了一根油条,而是那一根油条里的“诚信”好味道。诚信经营,为油条哥带来了口碑与利润的双丰收,我们也期待油条哥的成功带动越来越多的食品行业从业者良心经营,最终让诚信在我们的社会蔚然成风……

关键词:燕赵网红榜,油条,诚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