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别把“出租半张床”想得那么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恩奎 2017-04-10 08:5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租半张床,我是认真的!”近日,一则招租启事在网上火了,主角是1992年出生的衢州姑娘小樱。这是一张1.5米宽的双人床,租金650元,租客限定女生。消息一出,网上好的坏的评论蜂拥而至。近日,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个大胆的姑娘,面对面聊了聊她眼中的共享经济,钱江晚报记者和小樱约在公寓楼下的公园见面,面前这个姑娘时尚、热情。(4月5日《钱江晚报》)

  新闻一出,引来一片吐槽声,认为这位衢州姑娘小樱把“共享经济”的好经念歪了,担心会引狼入室等等,甚至有人以异样的眼光来看待这件事。

  笔者以为,“出租半张床”无可非议。90后女生网上出租半张床这是正常现象,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如今在外打拼的人们很不容易,租一间房子的租金很高,尤其是在大都市一般人是租不起的,没有经济能力的家庭是“望房兴叹”。女孩子将一张1.5米宽的双人床“出租半张”,这是节约资源、节约资金、避免浪费的“过日子人”真性情,也是为自己和他人着想的体现。

  社会上有好人和坏人,但好人毕竟是大多数,别把“出租半张床”想得那么坏,那么危言耸听。假如换了男生“出租半张床”也就顺理成章,女孩子就有了非议,这也不是正常现象。如此想象丰富,颇有鲁迅先生曾经所说那样的“中国人的想象” :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裸体……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些信任,社会才能多些互信。不能怀疑一切,莫道“洪洞县里无好人”!

  如今人在外都不容易,能节省一点是一点,何必浪费呢?“出租半张床”可以减轻一点负担,再说节省的钱可以用来补贴他用,何乐不为?何况也不需要这样浪费。至于安全问题,也不要过分担心,相信“出租半张床”的女孩会认真为自己安全把关,她会通过各种渠道来甄别是好人还是坏人的。人们应该给“出租半张床”来点掌声,而不是口水和歪想。(王恩奎)

关键词:出租半张床,共享经济,安全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