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大学生做“快递小哥”,浪费还是趋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雪 杨斐 孙丽娜 2017-03-31 08:3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爆求职季,“快递小哥”需求大增,引来众多大学生竞相应聘。其中,有不乏本科毕业生求职“快递小哥”。随着电商的发展,大学生兼职做“快递小哥”在校园有蔓延之势。

  林雪:快递业可谓是前景良好,发展趋势迅猛,相比于其他行业来说优势也是比较明显的。很多大学生通过在校期间兼职做快递员积累经验,然后进行小规模创业,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大学生做“快递小哥”并没有什么不好。有很多东西是需要通过实践去积累的,我们不能用偏见的眼光看待一件事。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去收获,去尝试这并没有什么坏处,不应该用“大材小用”的成语去评判。

  杨斐:从就业角度来看,“快递小哥”也是大学生毕业后的职业选择之一,在兼职过程中,如果发现这个职业和自己匹配度很低,大可不必削足适履。但如果的确喜欢并适合,也不用在意旁人的眼光,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会显得特别美好。对于“快递小哥”这一职业,我们也应纠正自己的刻板印象,勤劳所得哪分贵贱,何必严肃谈“成本”?

  孙丽娜:大学生做“快递小哥”并非不务正业,更不是人才浪费,它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这种舞台有着青春的不服输劲头,也有着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有着实现自身理想的追求。成功没有专业,只有态度;成功没有职业,只有信念。无论何去何从,快递的职业生涯会影响这些人的一生的职业习惯,谦卑可爱,任劳任怨,努力将自己的今天投递到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大学生,快递小哥,就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