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河北之夜”奏响开放合作共赢最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3-21 08:2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共享新机遇,共赢新合作,共创新未来。3月19日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诺贝尔奖获得者及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中外嘉宾汇聚一堂,共话改革发展,共商互利合作。(3月20日《河北日报》)

  举办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主题活动,是推动河北加快对外开放的务实之举。这是让世界更了解河北、钟情河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论坛外方正式代表有120余人,中方正式代表有129人,外方参会观察员超过370人。目前,河北的对外开放度越来越高,世界500强企业与河北开展合作的超过120家。在京绚烂绽放的“河北之夜”,向莅临的世界500强和诺贝尔奖获得者及知名专家学者充分展示了燕赵魅力,使国内外看到了一个思想解放、决策科学、加快转型、蓬勃发展的新河北,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当下,让更多的企业家对河北这块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热土充满向往,对投资河北,创业发展满怀信心。

  举办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主题活动,是河北融入世界经济的铮铮誓言。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环境治理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这些既是中国发展的关键问题,更是河北发展的命门,也是与世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热点。在“河北之夜”主题活动上,省委书记赵克志可谓言之凿凿,情之切切:“当前,我们正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一方面深入推进去产能,继续压减钢铁、煤炭、水泥、玻璃、焦炭、电力等过剩产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一方面,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努力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河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各界朋友持续关注河北发展,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河北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国内外企业在河北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这是向世界伸出了橄榄枝,共赢新合作共创新未来。

  开放促发展,合作求共赢。我们相信,通过这次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主题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友谊,不断扩大与河北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成就美好的未来!(边建军)

关键词:河北之夜,开放,共赢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